王妃fay

【玩过界】—116

  

    林子闳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:“爸,您说什么条件?”

    “我们林家不是什么小门小户,这么大的家业不可能全部交到任何一个人的手里,所以林子闳必须有后,我不管你愿不愿意,他都必须给我抱回来一个亲孙子。”林爸从容不迫且沉稳的语气,实际夹带着隐隐的威压,让人不能拒绝。

    林子闳原本还笑意盈盈的脸,立马就变了,他立刻否决,冷着声音回答:“这不可能,我绝对不会同意的,我怎么可能找女人生孩子呢,除了杨宇腾我谁也不要。”

    林爸面部丝毫不见怒意,淡然浅笑:“那你就谁都别想要。”

    “子闳啊,你爸爸已经作出让步了,你别得寸进尺啊。”林妈一听却有些着急了,她比谁都想要留住杨宇腾。虽然第一次接触杨宇腾,但林妈对这个孩子是真心喜欢,长得讨喜,性格也沉稳,家教好,又不虚荣,要是换做是个女生,杨宇腾绝对是林妈的准儿媳妇,一定举双手赞同,除了杨宇腾换谁都不行。

    “是啊,子闳,这传宗接代是大事,这个责任也不是我和你哥能完成的,你比任何人都了解他,不是吗?”舒岢岚不急不缓,在一旁火上浇油。

    林子闳紧握着双拳,手指节都泛白了,片刻之后清澈的眼泛着寒光似的,双唇难堪的低语:“我不管,反正我不找女人。自从跟我在一起,杨宇腾受的委屈已经够多了,我不想也不会再让他委屈了。”

    林子闳说着心疼的看了看杨宇腾,那张深刻又低沉的脸上挂着很莫名的情绪,让人琢磨不透的微妙,像惨败的,浮于瓷器表面的裂痕,有一种苦艾酒味道,清淡又浓烈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好半天,林子闳听到杨宇腾低声回了一个字,那声音低沉,沙哑,虽然并不响亮,但足以引起所有人的注意。

    杨宇腾点点头,深呼吸了口气,努力控制心中那股苦涩:“我同意,子闳应该有自己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“不行,这是我的事,凭什么你说同意就同意了。”

    林子闳双眼通红,眼中恨不得射出利剑,别说林子闳不想,就算是他现在有这个心身体也没办法,他只想要杨宇腾,别的女人碰一下都觉得恶心,更别提生孩子了。

    “林家的确不是普通的家庭,伯父想要抱孙子是应该的,这个要求一点也不过分,你应该理解父母的心情,现在科技这么发达,想要个孩子有很多种方法,也不是什么难事,而且你不是也很喜欢小孩吗?早晚都是要有的。”杨宇腾声音沉闷软糯,就像他平时的基调般,可这一次,林子闳却总觉得这底下埋着无比深刻的情绪辗转。

    林子闳看他半晌,长长叹气,腔调都不稳了,声音全是颤的,不情不愿,好不甘心地说:“好吧,我答应您一定会让您抱上亲孙子,但是要过两年再说,您不能催我,现在我还不想要。”

    林子闳好不容易才和杨宇腾光明正大在一起,小情侣甜蜜的日子还没过几天,自己宠着这么一个宝贝都还宠不够呢,他可不想这么快就把自己的爱分出去给另一个人,而且还是跟杨宇腾没关系的人,哪怕是自己的小孩也不行。

    林爸看他脸色,细思后才勉强的点了点头,接着说:“好,第二件事......”

    林子闳一愣,攥紧手指,眸色阴沉,问道:“还有?”

    “杨宇腾不能有自己的孩子,一旦你有了自己的孩子或者有了这样的想法,你就必须离开我儿子,离开台湾。”林爸的语气平淡,没有什么起伏,像在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话。

    “凭什么?这不公平,爸,你是不是太过分了,杨宇腾在家里也是独子,您这是逼着他......”林子闳喉头动了一下,他声音沙哑,带着压抑和怒气,“您不能这么不讲理吧,将心比心,您想抱孙子,人家就不想吗?而且为什么他不能要啊?我们可以一起要孩子,将来有两个孩子可以一起长大,相互有个伴,不是也挺好的嘛,我想不通您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?”

    林爸毫不回避地看着他:“我必须确保我林家的家产一分一毫都不能落到外人的手里,有了孩子就了牵挂,就容易惦记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林子闳听罢一下子失控了,他双拳重重的砸在茶几上,声音哑的惊人,脸上又怒又怨:“爸,你把杨宇腾当成什么样的人了,你以为他跟我是为了钱吗?他跟我在一起就从来没要过一分钱,就算你把林家的产业送到他手里,他都不稀罕。我敢保证,拿性命保证,他是绝对不会惦记你的那些家产的。而且退一万步讲,杨宇腾也不是外人,给他也是应该的。”

    林爸弓着背垂着脸,掺杂了一抹别样的漫不经心:“你想都别想,人心隔肚皮,我不管他是什么样的人,我只要我安心。”

    林子闳原本就不善的脸色,这下更是刷的就拉了下来,太阳穴隐约的弹出青筋。“好,您想安心可以,有很多办法,您要是真不放心我们可以签协议,承诺书,做公证,都可以,我相信杨宇腾也一定不会有怨言,为什么一定要逼着他不能要孩子啊,您这简直就是在侮辱他,您也太自私了,这根本就不是人干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混账,你说什么呢,老子不是人,你是个什么东西。”林爸脸色一沉,胸腔开始起伏,浑身气势风雨欲来,“说什么都没用,就这两个条件,答应了,我欢迎杨宇腾进门,不答应,一切免谈。”

    “好啊,不谈就不谈,您就一辈子守着您的那些家产当没生过我这个儿子吧。”

    见林爸这么说,林子闳跳起来牵起杨宇腾的手,紧紧的握着,带着他就要离开。

    林爸眸色冰凉,面含警告:“敢迈出这个家门你试试,我还没找你那几个狐朋狗友算账呢,别管你许伯伯跟我多少年的交情,从今往后只要胆敢掺合我家事的,我绝对一个不放过。”

    “爸,你讲点道理好不好,你真的要逼死我啊。”林子闳是真的急了,叫喊声中几乎有了哭腔。

    林爸面色冷峻,立体的五官呈现一种紧绷的肃然:“不用再寻死腻活的威胁我,你那几招对我已经没用了,你们现在只要说同意,还是不同意。”

    “不同意。”

    “同意。”

    林子闳和杨宇腾两人几乎同时开口。

    “你疯了。”林子闳错愕地看着杨宇腾,一脸的难以置信,“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但我不在乎,其实自私的人是我,我只有这一辈子,我只想要我过的幸福。对我来说最美好的事就是无论在什么时候,你都会自然而然的牵着我的手,能跟你牵手走完以后所有的日子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,有没有自己的孩子我真的无所谓,没有任何一件事是比跟你在一起更让我觉得是值得的。更何况你的孩子不是也一样嘛,我想你的小孩一定会很可爱,我一定会很爱他。我会把你的孩子当作我亲生的一样,陪他长大,好好的照顾他,给他所有的爱,我同样可以体验做一个爸爸应该经历的一切,我没有遗憾。”杨宇腾的语气中,听不出任何情绪,一如既往的平稳温和。

    “杨宇腾......”林子闳脸色本还铁青,听着他的话,那点愤怒却慢慢如潮水退了下去,眼神里的火也熄了,惨淡一片。

    他幽幽的望着他的眉眼很久很久,那眼神太过浓情,太过露骨,浑身上下都充斥着怜惜的滋味,没人知道他此时的心到底有多苦涩,就像寒夜中一簇随时都要熄灭的小火苗。

    好半天林子闳才颤巍巍地伸出了手,将人搂在怀里,忽然凑过去亲了他一下,没有丝毫的情欲和逗弄色彩,只是羽毛似的蹭了蹭,带来些酥麻的柔和暖。

    林子闳碾着他柔软的唇,低沉着嗓音说: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杨宇腾轰的一下,红晕顿时蔓延上脸颊,伸手去推林子闳的肩膀,却被他反手握住小手,他的手掌大大的很温暖,能将他整个手包裹起来,暖暖的很安心。杨宇腾胸口盈起一股轻盈柔软的暖意,像是温水泡化了一颗棉花糖。

    “我会牵着你的手,永远都不放开。”林子闳微微勾唇,宠溺的左右蹭了蹭他的鼻尖。

    杨宇腾不回话,几乎要承受不住他的浓情蜜意,脸上却掩盖不住泛滥的笑意,轻轻侧过脸。

    众人捕捉到这一景象后,各自怀着不一样的心情

    舒岢岚脸色僵得不行,那股陌生又熟悉的酸涩感觉又开始侵袭她的大脑,转瞬之间又是那副不痛不痒的模样。

    林妈她从来没见过自己儿子这么开心过,满眼的幸福,心里又惊又喜。

    林爸爸有些不自然,看了一眼后,随后又轻飘飘地挪开眼神,仿佛什么都没看见。

    林子欣肉麻的实在看不下去,她可受不了林子闳腻腻歪歪的样子,在林子闳即将更过火的行动前及时制止:“好了,现在没有问题了,我找弟媳有点事,先带走十分钟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事啊?你要带杨宇腾去哪?”林子闳像老母鸡护崽一样,抱着杨宇腾警惕的看着林子欣。

    “关你屁事啊,不准问,不准跟,不准拒绝。”

    林子欣有着天生的血脉压制,说的林子闳当真就不敢在出声,只能眼睁睁看着林子欣将杨宇腾拉走。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