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妃fay

【玩过界】—117

   林子欣带杨宇腾来到了后花园,随后又说有个很重要的电话要接,先让杨宇腾自己转转。

    今天好像发生了太多的事,杨宇腾感觉时间过得特别的漫长,这里有着与外面不同的静谧,正好让杨宇腾好好清静清静,他摇摇晃晃的往花园深处走去。

    走了有三四分钟就看到前面有个湖,边上站着一个人,月光静静洒在那个人身上,整个人都渡上了一圈光晕,看过去有点寂寥。

    杨宇腾看清了站着的人转身欲走,听见响声的林子轩回头看见杨宇腾,三步追了上来,一把扳住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“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?”

    林子轩看着心里正想念的人,那一刹那千言万语交织的委屈都绕上舌尖,眼睛控制不住的泛红。

    良久,杨宇腾注视着林子轩的脸,眨了两下眼睛,毫无表情的说:“不是,我只是不想和你单独见面。”

    “我很想你,你离开的这些日子我很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我有什么好担心的。”大概也猜到了他要说什么,杨宇腾却还是装作听不懂的样子。

    “我没想到今天会在这里见到你,好歹我们曾经那么相爱,你真的完全不顾及我,看着你跟林子闳在一起说说笑笑,我的心都在滴血。”林子轩心里酸酸的,呼吸都带着几分苦涩。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也想过今天来有可能会遇到你,可是如果我不来,子闳会很难过的,我不想他失望。”杨宇腾的声音一向都是淡淡的,宛如带着青草香的微风,有时候听起来让人觉得很舒服,可有时候让人觉得分外的悲凉。

    林子轩心口一震,刺痛感从内心深处迸发出来,刺的他浑身发颤:“你还真会折麽我啊,知道刀子要往哪里扎我才最痛。”

    “折磨你的从来就不是我,是你心存幻想的期待。我很明确的告诉你,我们没有任何可能了,拿把破伞遮雨还不如淋雨,你和我都清楚,还要我再说吗?”杨宇腾轻浅的气音几近残忍。

    林子轩微闭了一下眼睛,旋即睁开:“你说话越来越伤人了,我知道自己是在幻想,我很清醒,所以才难过,不是吗?”

    杨宇腾看他神色几度变化,终于,他猛地抽了一口气,忍耐道:“子轩,我明白我跟子闳在一起对你来说打击很大,可是我并不认为是我亏欠你的,我和你都是过去式了,我有权利选择林子闳。我不知道能做些什么才能让你好过一点,我很希望你能尽早的放下,别在执着了,你困在里面只会把自己逼疯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逼我放下你的样子真的很拼,甚至有那么一刻,我都觉得是我错了,是我的爱约束了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,这世界上最遗憾的词,是不是叫如果当时......如果当时我没有离开,如果当时你没有来,如果当时我们在坚持一下,是不是今天坐在你身边的人就是我了。所有人都在劝我不要执念太深,道理我都懂,就像鱼生活在水里也死在水里一样,曾经拥有的东西失去了,并不代表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,你见过拔了钉子的木头会愈合的吗?”林子轩说着,眼睛变得特别红,像是要哭,又像因为疲惫极了,充满血丝。

    “我从来没想过如果,也不会去想。我爱过你的那些年,心里至少真的不后悔,我也不希望以后会后悔。”

    林子轩心里一颤,爱过这个词深深的扎着他的心,半晌,他艰涩地问道:“跟林子闳在一起你真的幸福吗?”

    “嗯,很幸福。”杨宇腾毫不犹豫。

    林子轩低笑起来,笑着笑着,就好像没有力气了一般:“果然,其实我知道不管我怎么求你,你都不会回来了,我也只是想最后在试一次罢了。其实我今天找你不是想挽留你,我是想跟你说......我会祝福你,你的幸福比什么都重要,只要你幸福,我愿意成全你,从今往后我不会再打扰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真的?”杨宇腾奋力睁开了眼睛,在经过长达四五秒钟的失焦后,他才发出惊喜的声音,“你能这么想真的太好了~我真的希望你能过的好。”

    林子轩重重的点了点头,抖着手,用力按在了杨宇腾的肩膀上,目光深而沉,明明是在笑着,表情却痛苦万分,他艰难的开口:“你能再让我抱一抱吗?”

    杨宇腾面色一变,浮现苦笑,无声地摇摇头:“算了吧,以我们现在的关系,不太合适。”

    杨宇腾的拒绝简直像摔在林子轩鼻尖的一道门似的,这一晚上的难受和委屈在这一刻穿透了他整个身体,他想哭,想发泄,甚至想把眼前的人撕碎,可到最后,只剩下无尽的哀意袭上他的眉眼唇鼻。

    他控制不住抽动的嘴角,忍耐紧咬的下颔骨,很久很久,才叹息道:“也对,确实不合适了,没关系,我只要能看着你,就已经觉得很满足了,哪怕你再也不会看我一眼。”

    杨宇腾心情不错,所有的事情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,林子闳的父母终于接受了自己,林子轩也终于放下了,以后再也没有什么事能够挡在两个人的面前了。

    与他的好心情相比,林子闳的心情不佳到了极点,他靠在大堂的皮沙发上,指甲扣着边沿,焦急的等待,一颗泡了酒的心不断冒泡。

    在看到杨宇腾笑盈盈走进来那刻,酒成了柠檬汁,酸得透透的,他幽幽笑了,嘴角或许还有点点讽意:“心情不错啊,上哪去了?”

    杨宇腾没理会,随口说道:“去后花园走了走。”

    林子闳轻轻发出个类似冷笑的鼻音:“只是走走吗?没有见什么人吗?”

    “见了,我在花园里遇见了子轩。”杨宇腾抬眼看着林子闳,语气平直,声音也毫无破绽。

    “子轩?叫的还这么亲热,谁让你见他的,你为什么去见他啊?”

    林子闳的语气并不好,甚至有些无理取闹,杨宇腾上扬的嘴角耷拉下来,他无奈叹了叹气,两眼深沉地看向他:“我不是为了去见他,是你姐要接个电话,让我在后花园里等她,我随便走走就偶然遇见了子轩。”

    “子轩,子轩,你还这么叫他,”听到了杨宇腾再一次这么叫人,林子闳忐忑的心情也成了委屈,“我家花园那么大,怎么就那么巧让你俩偶遇上,我看就是我姐故意安排你跟他见面的,让你去你就去,你不会拒绝啊。”

    “林子闳,你别在那瞎吃飞醋,我们就是偶遇的,你爱信不信。”

    杨宇腾感到有些不快,他知道林子闳对他有一种控制欲,平时杨宇腾也就算了,不和他计较,可是今天他难得事事顺,心情好,没想到在他这被浇了一盆凉水。

    林子闳心里的火苗蹭蹭的往上冒,结果把自己烧得焦黑的,都没舍得发作一下,他哭丧着脸问道:“你俩私下待了那么久,他跟你都说什么了?”

    “我懒理你,你要是在这么胡搅蛮缠下去,我现在就回家,我不想看见你。”杨宇腾也闹起了脾气,明明只需要一句话便能让他安心,杨宇腾却故意没有开口。

    林子闳乖张的模样僵了僵,缩着脖子立在客厅中央,态度三百六十度大转弯,轻声轻气道:“回什么家啊,这不就是你的家嘛,我今晚喝酒了,喝多了胡说八道,你别生气嘛,你要是不想说就不说呗。”

    “你老是这样,臭脾气能不能改一改,动不动......唔......”

    杨宇腾说着说着就没了声音,指责的话就被温存的吻堵住,林子闳半抱着杨宇腾,用唇舌进行无声的安抚和交流。

    林子闳连哄带骗算是把杨宇腾带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这个房间和杨宇腾想象的不一样,房间很大,但很空,一张床,一个柜子,一个衣帽间都很简约,但一张电竞桌却格外的豪华。

    杨宇腾本没兴趣去翻动别人的隐私物件,可这个房间的主人是林子闳的。他站定在柜子面前,伸手拿起最上面的那本相册,黑色的封皮上并没有什么灰尘,想来是被人经常擦拭。

    他翻了前面几页,都是林子闳的照片,从婴儿时期到成年的,上面都有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林子闳是从小帅到大,就是很标准的浓眉大眼,地阁方圆,只是那张臭脸也是从小摆到大,翻了十几页都是冷着脸,皱着眉,唯一一张笑的,是他和一个女孩儿的照片。

    照片大概十几岁的模样,照片里的他手里是一只蟋蟀模样的虫子,正拿着虫子去吓唬身边的女孩儿。女孩儿扎个小辫子,身穿淡黄色长裙,眼睛圆滚滚,身体也圆润可爱,被吓得双下巴都挤出来了,哭丧个脸往后躲藏。而他笑的特开心,特傻,特可爱。

    这照片里的小女孩儿就应该是舒岢岚吧。

    杨宇腾盯着照片看了许久,手指轻轻触摸着照片里男孩儿的脸,他还真是有些遗憾了,错过了他这么可爱的时期,好一会儿才翻了下一页。

    林子闳长大之后就不怎么爱拍照了,照片不多,但几乎都是和舒岢岚有关的。

    杨宇腾越看越酸,心都快被酸成一颗草莓了,只有最里头是甜的。

    林子闳被杨宇腾复杂的眼神看得有些毛了,心里一直在敲着鼓,该不会又惹到这个小醋包了吧。

    “别看了,这照片也没什么好看的,”也不知道这为什么,林子闳一开口就有点心虚,他别扭的岔开话题,“我们去看游戏吧,我有好多呢,我带你玩会儿?”

    “不玩,我又不会玩游戏。”杨宇腾嘴嘟着都可以挂个秤砣了,他自己没发觉,每次只要生气就会这样,明明是生气偏偏看着娇憨可人,威慑力为零。

    “不玩游戏也行,我们躺下来,好好的聊一聊。”

    “聊一聊”几个字林子闳说的清晰且暧昧,是那种成年人之间心照不宣的调情语气。

    “你想怎么聊?”杨宇腾轻笑,勾了一下嘴唇,声音很低,软糯的嗓音就像小虫一样爬进林子闳的耳朵里,让他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“那就深入的聊一聊。”林子闳眼里笑意都藏不住,嘴角也不自觉勾起。

    “好啊,那就赶紧去睡吧,梦里想跟谁聊就跟谁聊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”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